全部

郸城:李建军到汲冢镇调研指导“六村共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1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传奇

初冬时节、天蓝阳暖,红枫似火、银杏如金。

11月15日,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李建军带领县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汲冢镇谢寨、麦楼行政村调研指导“六村共建”、脱贫攻坚工作,汲冢镇党委书记王申、镇长梁程飞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谢寨行政村,李建军详细听取了王申对该镇5个“六村共建”试点村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谢寨行政村足(篮)球场建设、安全设施配套以及使用活动情况,特别嘱咐要文化娱乐,也要安全保障,让村民在安全系数保障下开心愉快锻炼身体。在看到村公园建设已成雏形情况后,李建军十分欣慰,“这么一建,不仅没有了垃圾,一年四季有红花、绿树,群众到这里休闲健身,会打心眼里拥护、支持我们的工作。”在视察坑塘治理时,王申汇报了废旧坑塘整治的“妙招”:将坑塘周围部分废弃地租赁,租赁方将租金用于坑塘清淤、整理、绿化,租赁方得到土地租赁权,村里不用出钱就能把废弃坑塘变成水清、鱼戏、岸绿、景美的池塘公园。李建军对此“资源置换”给予点赞。

在县人大扶贫村、“六村共建”试点村麦楼行政村,王申、梁程飞分别汇报了村文化广场改建、人居环境治理、空心村土地整治和护村河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麦楼景观公园、护村河景观带建设。该村在建设中,将村内破旧房屋进行拆除,废弃地、小片荒全部整理推平,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绿化公司,签订长期“以建代租”模式,将景观公园、护村河景观带全部绿化建设。绿化公司通过立体绿化、间种绿化、错季绿化等育苗、售苗形式获得收益,双方进行资源交换互利互赢,带来的是村庄四季常青、护村河岸绿景美、坑塘鱼戏莲藕、村内鸟鸣花香的美丽新村。

李建军指出,汲冢镇党委政府能够因村施策、因地整治,积极探索六村共建新模式、新方法,充分说明党委政府和行政村是下了功夫的,麦楼行政村资源整合“以建代租”模式值得推广。他要求汲冢镇党委政府要在试点推行过程中,要不断总结好经验,探索好方法,创新好模式,推行好做法,把六村共建快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建军还对县人大驻麦楼行政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进行详细了解,要求工作队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和村“三委”班子一道做好当前工作。他还鼓励驻村队员:“县人大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也相信你们的工作会更加出色,更能出彩”。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