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千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代戏《重渡沟》

来源:

作者:

2019-1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1月17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代戏《重渡沟》全省巡演郸城县专场在县人民会堂精彩上演。县领导罗文阁、崔卫国、侯磊、吴青锋、胡友涛、刘辉、薛燕、谢超等和全县千余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在一个个生动故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该戏是河南豫剧院三团根据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马海明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是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精心打造推出的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的精品力作。全剧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再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反映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不懈奋斗的崇高追求。该剧先后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节“文华奖”和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1996年,马海明主动请缨牵头开发重渡沟景区,他历尽艰辛、排除万难,终将一个穷山沟开发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2000年他调离潭头镇时,乡亲们依依不舍、挥泪送别。2011年5月他不幸去世后,万人相送。该剧通过马海明动员群众开发重渡沟,与好友吕二涛洽谈投资项目,妻子理解丈夫把自家房子抵押贷款救急等场景,生动再现了马海明一心带领群众致富的艰辛历程,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心中有民、为民谋利,心中有责、务实重干,心中有戒、克己奉公的崇高品格和时代精神。

演出现场,该剧生动的艺术形象、精彩的故事情节、荡气回肠的唱腔再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讴歌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和初心,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内涵和艺术特色,很多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郸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介绍,该剧以严谨的现实主义手法,刻画了当代基层共产党员马海明的鲜活形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理解蕴含其中的“两山理念”、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时代主题,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受到教育启发,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郸城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区)党员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现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