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叶用甘薯”端上昆明餐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任相中 徐其杰

11月17日,在西华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叶用甘薯”实验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把裁剪好的薯藤扎捆,然后装车运往昆明。这种在周口俗称“红薯叶”的植物,在南方城市育苗两周后就会变成一道可口的菜肴。

据悉,“叶用甘薯”示范基地位于西华县农科所试验田内,占地面积10余亩。由河南省农科院与西华县开展院县合作共建,是河南省农科院最新培育的新品种、新技术。 该项目采用无污染无公害、纯生态种植模式,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主要为市场提供菜叶、菜梗。菜质青翠欲滴、清纯诱人;菜品清新甘甜、爽口滑嫩。即可凉拌,又可上锅爆炒、蒸吃;既是款待嘉宾的上等佳肴,也是日常生活必备的养生小菜,很受市民青睐。

日前,西华县的“叶用甘薯”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展示后,一时间声名远扬,众多创业者慕名前来学习叶用甘薯栽培技术,不仅薯叶倍受欢迎,就连薯藤也被整捆装车发往云南,在四季如春的昆明安下“新家”,开始新的生长周期。

据西华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党组书记、所长张伟民介绍,进入冬季后,与云南昆明相比,北方的叶用甘薯生长较慢,薯藤被裁剪成20~25厘米一段,100根一捆,打包整车运往云南昆明进行叶用甘薯育苗研究,在当地育苗15天后即可采摘薯叶食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