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皮营办事处:百余名“平安”人士合力帮扶31户贫困家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何冰涛

天寒人心暖。11月17日,来自中国平安河南分公司方玉萍团队的100多名爱心人士的到来,让西华县皮营办事处大院内暖意融融。

当天上午,中国平安河南分公司方玉萍团队助力皮营办事处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该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政协主席郭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县法院院长王赞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河南分公司方玉萍出席仪式。活动仪式由县法院院长王赞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西华县政协主席郭峰对方玉萍率队到皮营办事处开展结对帮扶表示称赞。他说,近年来,皮营办事处党工委贯彻落 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四个一并”“八个一批”脱贫理念,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群众,同心聚力,拼搏进取,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决定性成果。截至目前,皮营办事处已脱贫523户,2286人,其中121户644人实现稳定脱贫。但是,该办事处还有35户120人仍在贫困线以下,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任务艰巨,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此次平安保险集团带着对扶贫事业的关注,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为办事处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来自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河南分公司的方玉萍表示,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响应号召,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奔向幸福小康新生活。

仪式结束后,县领导程维峥、郭峰、杨凤臣、宋广良、方玉萍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华陪同下来到楼陈村,先后走进贫困户陈全来、张让两户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当方玉萍了解这两户的家庭情况后,主动提出在今后小孩上学等方面将对他们开展长期结对帮扶。

据了解,当天来自中国平安河南分公司方玉萍团队的100多名员工对该办事处31户贫困户、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并建立结对帮扶措施。

皮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华感谢中国平安河南分公司方玉萍团队爱心人士以及社会各界对该办事处的帮扶和关爱。她表示,皮营办事处将抓住当前西华通用机场、郑阜高铁带来交通新优势,在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上早布局、早谋划,从而形成具有皮营特色的芦笋、小杂果、种养殖产业格局。下一步,他们将紧紧抓住政策机遇,积极谋求与京东农场等一批龙头企业战略合作,加快培育新的产业与市场化格局,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走好乡村振兴路,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