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籍名家李鸣泉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来源:

作者:杜林波

2019-11-19

 近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为促进丝路文化交流,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书画报》、中国文交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国画院等单位协办的“故乡——李鸣泉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记者了解到,李鸣泉于1959年出生在周口市,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多年来,李鸣泉创作出了一大批洋溢着时代气息,广受人民喜爱的经典作品。此次画展共展出李鸣泉多年来赴国内外采风写生并加以整理创作的80幅国画作品。其展品分为“西部人家”的春雪、“中原人家”的秋雪、“北方人家”的冬雪、“海外人家”五彩斑斓的雪,共4个部分。作品以故乡的雪为主题,以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融合的创作理念,以中西方绘画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表达了作者对于社会着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应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深刻理解。

李鸣泉与中外来宾分享创作理念时说,“我想用写实的笔法记录下我所目及的一切,留下我这半生储存在血液中的珍贵记忆。为自己也为后人留下一些可参考的记忆。记住这青山绿水,记住这老宅旧院,记住这美丽乡愁!”

据悉,全市现有50名中国美协会员,120余名中国书协会员,周口书画现象得到了业内高度关注和赞誉,同时周口也成为全国书画收藏交易的重要集散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