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专家组到太康县考察论证创建“中国孝善文化之乡”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11月17日至18日,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建军 ,中国民协顾问、河南省民协名誉主席夏挽群,河南省民协顾问乔台山,《中国出版年鉴》杂志社社长、教授郝文勉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高有鹏 ,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刘炳强,河南省民协办公室主任胡永华一行7人莅临太康县,对该县申报 “中国孝善文化之乡”进行考察论证。

18日上午,在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周口市文联副处级调研员李哲,周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杜忠义和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程建军一行先后到太康县好人园、好人一条街、人民广场孝善文化书画展、爱心早餐、文庙、毛庄镇文联、毛庄镇陶母岗遗址、老冢镇刘寨村居村联养点、刘寨村文化广场、老冢镇刘寨印象、大许寨镇格花李居村联养点、大许寨镇民俗馆、逊母口镇梁堤口村幸福院、高贤乡寿圣寺塔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当日下午,召开了太康县创建“中国孝善文化之乡”考察论证座谈会。考察论证座谈会第一阶段由副县长司春荣主持,县长李锡勇致欢迎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太康县创建“中国孝善文化之乡”专题片《好人之城 孝善太康》。第二阶段在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刘炳强主持下,专家依次发言,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建军作了总结讲话 。针对专家们提出的的建议意见,县长李锡勇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民政局、县网信办、县民协、老冢镇、高贤乡、逊母口镇、转楼镇、毛庄镇、大许寨镇等县直、乡镇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媒体记者也参加了座谈会。

据介绍,太康县通过深入挖掘传统孝善文化,建设孝善文化载体,全力营造全民重孝行善氛围,在全县范围内真正形成树孝善、厚孝善、崇孝善、聚孝善、弘孝善、明孝善之风。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