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加速推进 严格标准 注重统筹 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9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1月18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丁福浩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全面排查、狠抓整改,注重统筹、务求实效,确保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丝毫懈怠不得、马虎不得,必须讲政治,勇于担当提站位,全面推进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丁福浩强调,要紧盯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整改是否存在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弄虚造假、形式主义等问题,把握节点,注重结合,强化统筹,全力推进。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建立台账,精准施策,务求实效,确保年底前完成36万户农村厕改任务,太康、淮阳、扶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通过省级达标验收,以及78个“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任务。

丁福浩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狠抓落实。对于抓而不紧、落而不实,造成工作棚架的单位和个人,坚决约谈问责,以强有力的奖惩问责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王少青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秋冬农闲季节的大好时机,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现乡镇政府所在地污水集中处理,不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吉建军主持会议。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