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水利局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 文/图)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以来,扶沟县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河湖“清四乱”工作会议精神,大干苦干,积极行动,持续做好各项整治工作(如图),河道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为成员的“清四乱”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河湖“清四乱”工作会议、县总河长会议等,安排部署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目标责任。按照《关于开展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县河长办采取“河长挂帅、水利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该局组织河道管理人员,多次对全县河道进行明察暗访,对各乡镇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组织不力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纳入河长制年度综合考核,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各乡镇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力、机械清理河道垃圾、拆除违章建筑。

通过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该县逐步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