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水利局顺利完成河湖“清四乱”整改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李晓磊)近日,在太康县城郊乡魏湾村,河道“清四乱”拆除组指挥工程机械对龙晟养殖场非法占用涡河滩地的养鸡场进行拆除,这是该县水利局通过和各乡镇、部门联合啃“硬骨头”,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全面启动河湖“清四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建立了县级河长分包、县河长办统筹、乡镇负责、部门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县总河长会议、工作联席会、现场推进会,部署河湖“清四乱”工作,对“四乱”现象发现一起、清理一起、销号一起,促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河道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县第一总河长结合本县河湖“清四乱”工作实际,签发了2019年第1号总河长令,确保了河湖“清四乱”工作的全面推进。

该县开展了河湖“清四乱”拉网式排查,重点对13条骨干河流、47条干沟渠先后进行了乡镇自查、部门核查、河长清查,完成了省、市建档的33处“四乱”问题的清理;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河长负责制及属地管理原则,逐一拟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交办相关河长和乡镇,实施动态管理;将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纳入年度河长制考核,建立县政府督查室和动态管理机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四乱”问题整改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县33处河湖“清四乱”整改任务全部完成,销号率10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