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引江济淮工程拆迁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薛成洲)今年以来,郸城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水文章,全力做好引江济淮工程拆迁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引江济淮工程的建设不仅关系着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的经济发展,更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该局成立工作组,对沿河群众进行动员宣传,并对征收方案及相关政策法规作解释宣传。

征迁工作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该局坚持依法依规、安置先行、有情操作、阳光操作,切实维护沿河群众合法权益;严格征迁资金管理,规范工作程序,加强过程监管,确保征迁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用到实处;把引江济淮工程征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舆论引导,协调一致、合力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征迁任务。

该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将守初心与投身引江济淮工程建设的初衷结合起来,将担使命与克服当前的矛盾和困难结合起来,将抓落实与完成引江济淮工程建设目标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工程完工后,该县水资源、水环境、水灾害问题将得到系统解决,城乡供水将得到可靠保障,水生态将得到有效保护,基本形成系统完善、丰枯调剂、循环畅通、多源互补、安全高效、清水绿岸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提高河湖保护、监管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