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周口分行“四个做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9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留厂 冯振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周口分行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实施“四个做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做实理论学习,确保走深走心走实。该行科学制订主题教育推进计划,对各阶段、各环节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进行安排。把党员领导干部自学作为始终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自觉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各级党委班子集中研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利用5天时间,选取6个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行集中研讨,党员干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党课讲授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渠道,各级党委班子积极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委委员为分包部室党员讲党课。

做实基层调研,践行群众路线。为确保主题教育在全行落地生根,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实情、倾听呼声、解决诉求,为基层员工谋取福利。一是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行专项整治,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发文和会议。截至10月底,该行发文和会议较去年同期减少30%以上,使基层网点真正成为服务客户的第一线和营销产品的主战场。二是开展员工关怀活动。该行多次组织员工举办观影、健步走、运动会等活动,营造家园文化,愉悦员工的身心,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工作活力。三是加强基层网点建设,营造良好办公环境。今年以来,该行对多个下辖营业网点进行升级改造,同时,为网点配备健身器材、绿植等,为小厨房进行了改造。

做实对照检查,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该行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条例》等,深刻开展自我检视;逐一对照党章党规中的21条具体要求,查找问题,集中展评,立即整改。  

做实责任担当,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该行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银行业经营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今年1至10月,该行已发放地方建设项目贷款13.35亿元,另有30多亿元的授信额度待审批发放,全力支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借助数据网贷、纳税E贷等线上拳头产品,提高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对于信贷产品的可获得性,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08亿元,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金融源头活水;强化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加大涉农贷款和县域贷款投放力度,服务金融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对接全市“巧媳妇工程”,发展“惠农E贷”农户贷款,形成了蔬菜贷、渔网贷、板材贷、劳保贷、蒲公英贷、黄牛饲养贷、农场种植户贷等特色品牌,发放“惠农E贷”3.3亿元,获得省人行和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实施小额信贷、政府增信、特色产业等扶贫模式,发放扶贫贷款7.75亿元,为脱贫攻坚提供服务;响应国务院政策要求,把ETC安装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力推进,现已累计安装ETC设备105419台,在我市排名首位,助力区域内高速公路收费改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