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拆除河道违建让河道“靓”起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9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为巩固提升河湖“清四乱”成果,今年以来,项城市水利局按照“节水优先、 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对长虹运河两岸违章建筑及其他影响河道安全的附属物进行了专项整治。

责任落实突出“细”。该局高度重视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将其作为改善城乡环境、完善城乡防洪排涝功能、提升辖区品位的重要举措,成立了市拆违工作领导小组,抽调60多名精兵强将具体实施。及时梳理总结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采取难题会诊制,及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提前宣传突出“早”。该局运用新闻宣传、新闻曝光等手段,利用宣传车对沿河的8个镇进行轮回宣传,广泛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对在河道及保护范围内违法修建建筑物的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实施拆除突出“快”。该局坚持“无情拆违,有情操作”的原则,一方面采取强硬手段,依法坚决拆除,另一方面做到“事前宣传到位,事中做细稳定工作,事后给予有情关怀”,使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密切配合突出“实”。按照“属地管理、以块为主”的原则和“自拆为主、强拆为辅、强拆促自拆”的工作思路,项城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了合力。各镇党委、镇政府和沿河行政村发挥了积极作用,市直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不拖拉、不推诿,在依法强制拆除工作中发挥了良好作用,使拆除违章建筑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项城市出动人员3600人次,动用机械800台次,依法拆除沿河两岸违章建筑28.8万平方米,全面完成长虹运河两岸违章建筑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