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水利局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打好碧水保卫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19

本报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柴伟)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切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近日,淮阳县水利局按照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按河流、按区域对问题进行细致分类,建立台账,采取对账销号等方式,对境内所有河道开展集中整治,河道清理成效明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部署要求,该局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河湖“清四乱”作为河湖管理的重要任务来抓,组织骨干力量对所辖河湖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摸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并对排查出的“四乱”问题全部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依托河长制湖长制平台,优化联防联控机制。各河湖长主动担当作为、知责明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治水合力,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全面启动河湖“清四乱”工作以来,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该县制订了《淮阳县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方案》和《淮阳县沙颍河非法码头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县河湖范围内的污染问题进行整治。河长制办公室下达督办通知书38份,清理河道长度20.6公里、河道垃圾1893立方米、水草2.8万平方米,拆除养鱼网箱56个,查出排污口26处,封堵11处。对沙颍河非法码头进行专项治理,共拆除违建房屋及库房22200平方米、塔吊21座、传输设备65台套、商砼站2座、碎石碎煤设备9台、粮食烘干塔4座。通过治理,该县河道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促进了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