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做实做细主题教育 以作风转变促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0

本报讯 (记者 谢永静) 村庄里,村党支部书记呼建立带领党员群众为整治人居环境干得热火朝天;村室内,锅里正烩着大锅菜……11月上旬的一天,到基层暗访的扶沟县政府县长张颖波,在曹里乡呼庄村看到了干群同吃同劳动的温暖一幕。“基层的活儿不能攒,攒一天就干不完”,呼建立的这句话,给张颖波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几天后的扶沟县脱贫攻坚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张颖波为觉悟高、执行力强的全县基层党员干部点赞。

呼庄村发生的这一幕正是扶沟县依托主题教育,坚定不移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生动体现。转作风、抓落实,从小事做起,把大事干成,扶沟县以作风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县四个班子同志以身作则、尽心尽责、同心同向,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在县领导的示范引领下,各乡镇党员干部从“走读式”到沉下心,坚守一线、沉在基层,集中心思干实事,镇区环境整治、农户改厕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直单位人员在深度城市清洁、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主动参与、合力攻坚,切实呈现了干工作的态度、力度、速度和成效。

近期,扶沟城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居家附近的小游园旧貌换了新颜,除硬件设施更加完善外,一个个造型美观大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文明公益宣传牌点缀在青草、绿树、花丛间,提升了文化品位,彰显了文明气息。8月份以来的改造提升,让扶沟城区34处游园变成了多姿多彩的文化小公园和让人民满意的幸福家园。11月15日,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竹怀农一行到扶沟实地考察,对“一园一特色、一园一亮点、一园一主题”的扶沟游园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之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典型做法。

主题教育重在做实做细,重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的正能量。扶沟县依托厚重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主题教育,“红色家书”诵读会便是其中之一。10月31日,扶沟县领导和近400名党员干部聚集一堂,聆听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诵读,进行了一次直击心灵深处、跨越时空的精神传承,接受思想洗礼,积攒信仰力量,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作风转变天地宽。切实转变了思想作风的扶沟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发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能量。在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会上,扶沟县交出了一份优良答卷:“四上企业”入库、文明城市创建、海绵城市建设、“三大攻坚战”等在全市均不落后,GDP、固定资产投资、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等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振奋精神再出发。奋力向前的扶沟正孕育着满园春色:缸体缸盖传统优势产业正在谋划复苏,印染产业园区建设正在着力推进,绿业元会展中心即将投入使用,高铁小镇项目正在规划实施,抢抓百城提质机遇让扶沟城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蔬菜、教育、平安、双拥四大品牌为扶沟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