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夜校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吴献

11月19日晚,太康县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校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县委书记王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人大主任张思民,县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办副职,人大、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雪芳全文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国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用70年的时间建立和完善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国家治理体系,《决定》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王国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把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贯彻始终。要做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研讨会和民主生活会,展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最后,王国玺对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和2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王国玺强调,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紧扣工作大局,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太康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