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促创卫成果提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为持续保持、提升创卫成果,11月2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下发《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评比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对问题严重、工作明显滞后的单位,交由区纪委监察工委、督查室追究相关责任。

记者了解到,该考评《方案》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条块结合、量化考核”的原则,采用百分制,重点对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许湾乡3个乡办及21个行政村(社区)进行考评。

考评具体内容为市容环境及环境保护、创卫宣传及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公共场所、病媒生物防制、单位和社区楼院、水体、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自11月20日起,各相关单位10天至少考评一次。区创卫办对各单位综合考评前3名的单位通报表扬,后2名的单位通报批评;对连续2次综合考评后2名的单位除通报批评外,相关责任人在全区工作大会上检讨。

同时,《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考评中发现主动作为、工作扎实,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虚于应付、排名靠后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工作明显滞后的单位,交由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督查室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