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刘俊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娟

11月20日上午,带着对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退役老兵的牵挂,郸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褚章民,副局长吕庆军、刘洋等一行,在石槽镇党委书记史艳华的陪同下,看望和慰问退役不褪色的驻村第一书记刘俊义和两名退役军人驻村队员,并送去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温暖和关怀。

初冬的阳光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麦田焕发着勃勃生机,乡村一片平和静谧。

车刚停稳,村室里有人大声朝麦田锄地的几个汉子喊,“刘书记,有人来看你!”一行人齐齐转过头,望向不远处含蓄笑着,快步走来的刘俊义,一个念头涌上大家心头:“刘俊义竟然还在干着体力活?”

褚章民紧紧握着刘俊义的手,激动地说:“刘书记,辛苦啦!看到你精神头很好,身体不错,我们就放心了,作为一个驻村四年的第一书记,你是驻村干部的榜样;作为一个退役不褪色的老兵,你是我们全县退役军人的骄傲,也是我们退役老兵的榜样!”

在马庄行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与3名驻村老兵和行政村干部亲切交谈、互动交流。

史艳华动情地说:“马庄行政村的一草一木都牵动着俊义的心,刚出院就直奔马庄来了,到了马庄一刻也闲不住,刚才咱们来的时候,俊义书记正锄地呢,怎么劝也劝不住。” 

3名驻村干部的住室,除了三张床,最显眼的是一个输液架和斜放着的一把椅子,这是刘俊义平时换透析液的位置。旁边,褚章民正殷殷叮嘱刘俊义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刘俊义坚决地说:“我要坚持干到脱贫攻坚圆满结束。”说完,刘俊义自已微微笑了。此时的这个老兵,用他豁达的性格和乐观的微笑,书写着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庄重誓言,似乎所有疾病带来的苦与忧,一扫而光。

临行前,褚章民盛情邀请刘俊义:“退役军人事务局是退役军人的‘娘家’,你抽时间回自己娘家看看。11月18日,全体局机关干部职工专门学习了你的先进事迹,大家都很关心你,希望你能给全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做一场报告会,引领全县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听党话、跟党走!”

朴实的刘俊义连连说“好,好,一定去,一定去!”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