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包屯镇切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1

本报讯 (记者 任富强) 扶沟县包屯镇坚持“五个关注”,切实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镇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562户6620人均已采集信息并录入完成,今年拟脱贫的85户326人已经公示完毕并上报扶沟县脱贫办。

关注责任抓落实。明确党政一把手带头抓、分管副职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配合抓、各村党支部书记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议集体研究解决,确保动态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关注政策抓培训。在学通弄通的基础上,将动态管理政策和要求归纳成条、细化成表,力求简单易懂。在培训方式上,对各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人员集中培训2次,印发2019年动态管理政策答疑、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时间表60余份,确保参训人员过关,将动态管理政策精准执行到位。

关注程序抓规范。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的边缘户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召开民主评议会,按照“两公示一公告”的识别、脱贫程序,做到应纳尽纳、应脱慎脱。

关注节点抓进度。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印发《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时间表》,充分谋划,统筹协调,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把握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协调推进不同阶段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注质量抓督导。严格识别脱贫标准和程序,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应纳尽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成立两个督导组,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带领镇扶贫办业务人员,不定时对各村进行督导。通过入户走访、查看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重点对各村的脱贫质量、数据质量进行督导,对于存在问题现场进行指导,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