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高寺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杨光林

2019-1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启动以来,高寺镇将农村户厕改造作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农村发展的民心工程来抓,积极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在高寺镇席营行政村,村民高建国新建的三层住宅已经封顶,外墙也基本粉刷完毕,又刚好赶上了户厕改造可以同步进行施工,让他省了不少心。他说:“我是才盖的新房,又赶上国家好政策,可以给房子一块弄个新式厕所,我非常满意。”

为了确保改造质量和建设标准,高寺镇的施工队全部是在外地有户厕改造经验的工人。同时,在进村施工前再次进行了施工标准培训,确保建设质量得到群众的认可。

施工负责人于向科说:“我们施工队配备了6台小挖掘机,1台大挖掘机,超过15组的施工安装队伍,全员培训上岗,积极配合各个村支部的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高寺镇的户厕改造任务。”

在完成户厕施工后,施工队负责人会进行复检,确保户厕改造质量达到验收标准,对于部分群众自行改造导致不符合标准的则会立即进行整改。

“厕所革命”在高寺蓬勃开展,他们严格按照标准改造,严把质量关、技术关,确保户厕改造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高寺镇党委副书记田金表示,“自改厕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组织村支部书记到沈丘白集参观学习,并从白集聘请高标准的施工队伍,组织镇村干部逐户宣传,取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标准完成改厕任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