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厕所“变脸” 家园变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杨光林

2019-1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今年以来,项城市委、市政府把农村改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在全市掀起了农村改厕工作的热潮。

熊庄行政村是李寨镇实施“厕所革命”的整村推进示范点,卫生厕所改造全部采用三格式化粪池类型,粪便经过密闭、发酵等无害化处理,变成了上好的农家肥。通过改造,全村的厕所干净整洁、没有异味,农民的生活品质得到极大提升。

熊庄村民熊云岭说:“没有改厕之前,我们这厕所都是旱厕,蝇子多、臭味大。改完以后,去完厕所用水一冲,没蝇子了,也没味了,非常干净,群众都比较满意。”

如今,熊庄群众家里的旱厕已被水冲式卫生厕所取代,全村改厕率达到85%以上。熊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军告诉记者:“改厕任务分给我们村395户,近期已经完成263户,日进度23户,我们有信心近几天全面完成任务。”

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在各镇办的共同努力下,项城市厕改工作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这项民生工程让群众花最少的钱、用到最实用卫生的厕所。

李寨镇人大主席翟陆军说:“自从改厕工作开展以来,李寨镇实施全民动员、人工机械齐上阵,改厕工作顺利进行,有望在11月25号之前全面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