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党员志愿者 情暖千万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吴建成

11月8日,立冬日。凌晨4时许,夜空一片寂静,在豫东项城市孔营街路口的大爱乾坤“爱心粥屋”里灯光通明,志愿者们开始了一早的忙碌。

46岁的志愿者付鹏,是这家爱心粥屋的发起人。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能为一些老弱病残做一点微薄贡献,感到无上光荣。”见到付鹏,再平凡不过的一席话体现了他的暖暖爱心。

90年代初期,付鹏光荣参军,从军4年,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和嘉奖多次;回到家乡到电力部门工作,他退伍不褪色,长年坚持做好事办实事,把志愿服务当成党员应尽的义务,把一颗爱心奉献社会,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6月,付鹏等人筹集善款,办起了项城首家“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流浪人员等免费提供早餐服务,每天到粥屋就餐的老人有150余人。热乎乎的一碗粥,温暖了早起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从事志愿服务,我感到快乐,现在我的同事、战友,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的现在有300多人。”付鹏说。

无独有偶,在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的谢晓玲,也是该市党员志愿者的一位代表。她办起的另一家粥屋,由一开始的爱心志愿者6人增加到现在的100多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爱心粥屋稳步发展。

走进爱心粥屋,记者看到一群早起的环卫工人正在吃饭,几个志愿者正忙着盛饭、端饭。志愿者王萍说:“我以前是个自由职业者,闲来无事时,难免感到孤单、寂寞。一个朋友建议我来免费爱心粥屋去体验一下帮助他人的感觉,一定会让我一扫孤寂,找到心灵的满足和快乐。在这爱心粥屋里,我的确体验到了帮助他人所带来的快乐,既可以帮助他人,又可以体现出我的人生价值。”

“爱心早餐”等志愿服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市骄阳公益团队、聚善缘爱心团队、蓝天救援团队、芳馨心理服务队等一批志愿服务团体如雨后春笋,在项城大地播撒爱心。

   在广大党员志愿者和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项城市强力打造“每月一主题”党员志愿服务,将“文明创建”、社会公益活动等系列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融为一体,探索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每月一主题”等党员志愿服务全年累计开展1600多场次,惠及群众30万人,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困难群众家中,拳拳爱心,情暖万家。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