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30名驻南阳市省人大代表莅临鹿邑展开异地视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刘昂 

11月21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朝瑞,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带领驻南阳市省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近30人,对鹿邑县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展开视察。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艳杰,县领导梁建松、李刚、李国际、王新民、肖西国、张峰等陪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明道宫、涡河湿地公园、太清宫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鹿邑的人文旅游资源、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要在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

据了解,鹿邑县是世界著名道教鼻祖老子的出生地,也是全球公认的老子故里,近几年,鹿邑县在老子文化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实施了一批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文化旅游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和利用,全县旅游发展势头强劲,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中国传统文化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一个实验区;2011年11月,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论证,报中国文联审批、中宣部备案,鹿邑县被命名为“中国老子文化之乡”。

视察组表示,通过对鹿邑的文化产业实地考察,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老子故里文化品牌的兴盛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看到了老子文化与旅游融汇聚合、互促双赢的美好前景,希望鹿邑按照既定的“文化立县”方针,深度挖掘先贤老子文旅品牌,擦亮城市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