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1+2+3”工作法强化驻村管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黄得领 魏文升

近日,扶沟县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实行“抓住1个关键少数、落实2项督导保障、采取3项处理措施”的方法,进一步强化驻村管理,有力破解了脱贫摘帽后驻村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抓住1个关键少数。该县以紧紧抓住驻村管理中的关键少数为突破口,责任到人,确定各乡镇(街道)负责组织工作的副书记为驻村考勤的具体责任人,将辖区内驻村干部出勤情况与组工副书记的履职情况挂钩,纳入日常积分台账,有效激发责任心。

落实2项督导保障。该县对驻村工作采取“双抽查”式督查,一是由县委督查中心经常性开展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群众访谈等,进行问效督查;二是由县委选派办不定期采取暗访抽查,同时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不定期进行视频实时抽查。

采取3项处理措施。该县采取严厉的“递进式”处理措施,发现1次无故缺岗的,扣发生活补贴,在全县通报批评;1个月内发现2次缺岗的,选派办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对选派单位在全县通报批评;年内发现3次缺岗的,根据《扶沟县驻村工作量化考评办法》,将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并责令选派单位撤换驻村人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