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进社区 防范未然保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常浩洁 文/图

为全力助阵“119消防宣传月”,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居民防火能力,11月21日下午,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建业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组织社区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传授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社区物业人员、现场居民纷纷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体验了现场“灭火”,达到了培训目的。

随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假设社区一号楼2层发生火灾,当模拟烟雾上升、警报响起时,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疏散组组织楼内被困居民进行有序疏散,灭火组第一时间赶到起火地点扑救初起火灾,医疗救护组人员等待救援,被困人员纷纷用毛巾捂住口鼻,经过3分钟紧张有序的逃生自救,所有居民逃离火场,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前来参观学习的人员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常识,提醒居民日常做到“三清三关”、私家车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楼道内不要堆放杂物等。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消防演练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和逃生技能,讲解的消防知识一听就懂、实用性强,以后遇到火灾也知道怎么做了,让人受益匪浅。

据介绍,通过此次消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普通老百姓生活,有效形成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