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桐丘街道办“四到位”强化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姜卓民

扶沟县桐丘街道办事处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日常保洁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了辖区11个村居的村容村貌,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落实到位。该办事处成立了农村垃圾治理行动工作组,确定整治重点,明确整治任务,各村居将垃圾治理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充分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确保落实责任到岗到位。

宣传引导到位。该办事处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形式,发挥舆论监督和导向作用,在全街道办范围内形成“人人关注环境卫生,人人参与垃圾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日常保洁到位。该办事处着力加强村级保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推行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垃圾处理模式,对村居沿道路两侧、村内村外、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边等区域积存垃圾杂物进行彻底处理,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

督查指导到位。该办事处农村垃圾治理督查组严格履职尽责,不遮丑、不护短,将问题在办事处微信工作群里公开。各村坚持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对单销号,促使农村垃圾整治工作更加彻底深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