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加入上海肠道微生态创新诊疗联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11月19日,上海肠道微生态创新诊疗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及相关医院院长5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郸城县第三医疗健康集团总医院(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晋继忠代表单位参会并签约、接受授牌。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上海肠道微生态创新诊疗联盟”成员单位。


上海张江医学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上海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张勘,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上海张江医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楼敬伟分别讲话,并与参与医院代表共同为上海肠道微生态创新诊疗联盟成立按下启动键。


上海肠道微生态创新诊疗联盟是由上海张江医学创新研究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5家医疗机构及精准医疗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由从事肠道微生态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产业化等相关单位、社会组织、管理机构等自愿参加组成的政、产、学、研、医合作的组织。


郸城二院院长晋继忠与发起单位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和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楼敬伟签立合同。


该组织结合当前肠道微生态研究和临床应用已成为国际热点,应用前景广阔,产业潜力巨大和我国在微生态临床研究还处于初期阶段,研究力量分散,未形成合力,创新能力不强,缺乏高层次创新人才,加上投入不足,产业政策支撑不够,仍未形成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等国内外形势,为解决以上问题,加快肠道微生态创新与产业发展,发挥多方优势,提升我国肠道微生态精准医疗水平,保障人民健康和产业发展而发起的。


上海肠道微生态创新诊疗联盟的成立,主要应用于伪膜性肠炎、便秘、糖尿病、抑郁症、老年痴呆、儿童自闭症、高血压等疾病的治疗,是积极响应和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整合临床、基础研究、产业三方高水平优势资源,开展协同创新的重大举措,搭建国际领先的肠道微生态诊疗技术产业创新平台,成为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肠道微生态临床应用和成果转化中心,带动上海肠道微生态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准,打造我国肠道微生态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战略高地,助力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肠道微生态科创中心。


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第三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一直在为提升诊疗水平,改善当地医疗环境,推动县域紧密型医疗共同体深入开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促进全民健康努力。加入该联盟后,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将与国内知名单位、知名专家共同探讨肠道微生态的发展前景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吸纳先进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带动郸城医疗机构肠道微生态诊疗的开展,推进我县肠道微生态诊疗的研究和临床应用,使肠道微生态诊疗技术更加快速地惠及当地民众,为健康郸城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