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综合治理显成效 孝老爱亲树新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2

周口日报新媒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卢文亮 

11月22日下午,新站镇新站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欢乐的盘鼓声掺杂着村民们的笑声此起彼伏。这是淮阳县新站村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总结会召开前的一幕。

“这是俺新站村的大喜事,我老早的就来到了广场上。工作组一来就把俺村的村霸抓了,解决了老百姓积攒多年的难题,办了很多好事,我打心眼里高兴,给工作组点个赞!”,人群中村民雷大爷笑的合不拢嘴。

自县委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进驻新站村,通过以打开路,抓坏人,办好事,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聚焦突出问题打的准、打的狠、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实效,对危害邻里乡亲的村霸恶霸进行了严厉打击。工作组入驻新站村43天以来,共打击违纪违法人员12人,打掉敲诈勒索涉恶犯罪集团一个。刑事拘留5人,追诉1人,行政拘留3人,投案自首4人。

为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总结会上,综合治理工作组携手淮阳县检察院、新站镇著名爱心企业家于11月22日下午在新站村文化广场举行了孝老爱亲表彰活动。此次表彰活动共表彰“好媳妇”7人,“五好家庭”1户,“好丈夫”2人,“好女婿”1人,“好妯娌”2人。奖励每人电动车一辆。赠予16名困难户每人米、面、油、高档羽绒被和500元慰问金;17名70岁以上的优秀老党员,每人慰问金500元。奖品价值达十万余元。总结会后村民们观看了精彩纷呈的孝老爱亲文艺演出,为村民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工作组到新站后,为群众办了好事,抓了坏人,净化了基层生态环境,巩固了群众基础,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为群众生产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新站镇党委书记刘洋如是说。

综合治理工作组全体人员、新站镇各驻村工作队、新站镇乡村两级干部、群众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