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委党校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通讯员 王辉

11月21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使学员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的焦裕禄烈士墓前,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兆臣同志代表全体学员敬献了花篮。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其忠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向焦裕禄烈士遗像三鞠躬,并绕陵墓缓行一周,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兰考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讲解老师介绍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无不提醒着每一个党的干部应当如何艰苦奋斗、勤政为民。

焦桐广场上,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学员们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

在音像教学环节,学员们集中观看专题访谈片《时代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透过珍贵的历史镜头和当事人的深情讲述,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

在黄河东坝头,大家站在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黄河大堤上,登高远眺,昔日贫瘠荒滩已不见半点踪影,望着风景秀美的黄河湾景区,听着讲解老师介绍兰考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深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兰考人民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壮举。

在张庄村,昔日风沙遍野的沙丘如今遍眼绿色,一株株挺拔的槐树寄托着村民们对焦书记深深的思念,被称之为“焦槐”。听着讲解员动情的介绍,大家无不被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所动容,深深懂得了为什么焦裕禄同志走了50多年,却永远活在兰考人民心中的真谛。

本次培训行程紧凑,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焦裕禄精神实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更生动的体会,他们表示将追寻焦裕禄的脚步,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干好工作的本领,为实现郸城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