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3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11月21日,扶沟县“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巡回宣讲第一场报告会举行。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聆听红色经典,追溯初心使命,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扶沟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无畏的桐丘儿女前赴后继、救国救民、报国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扶沟县委宣传部组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魂魄托日月、肝胆照河山的吉鸿昌,一手持笔、一手持枪的姜鸿起,传承“一门两烈士一将军”优良家风的筑路英雄张福林,斗恶霸、除汉奸、打日寇、歼敌顽的何介夫……这些扶沟的英雄事迹,通过五位宣讲团成员的激情讲述,直击与会人员心灵深处。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初心,自觉践行使命,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按照“一文一武话扶沟、一河六渠润桐丘”的新蓝图,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扶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