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结硕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5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李锦智) 近年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主动作为,发挥优势,扎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截至2019年10月底,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6.03亿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3.96亿元,成功帮助近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摆脱贫困。

该行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市、县分支行均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各方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怀峰提出要把“服务经济发展,帮助百姓致富,促进消费升级”作为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信贷队伍要走进各乡镇,沟通到户、责任到人、限时到天,精细化做好扶贫贷款投放工作。

该行专门开通贷款绿色通道,信贷员每天走乡串户,加班加点工作,努力将扶贫资金第一时间送到贫困户手中。这期间,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邮储银行扶沟县支行信贷员孙强就是其中一位。在入村走访宣传扶贫贷款时,他遇到了贫困户于合山一家。于合山家里没有像样的家具家电,他的妻子腿脚患病行动不便,3个孩子都在读中学。孙强认为这是一个因学致贫、因病致贫、没有政府帮扶就过不下去的贫困户。后来,于合山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养了十多只羊,想通过贷款发展壮大。今年夏天的一天,孙强入村走访时了解到于合山的意愿,当晚就加班帮助于合山登录小额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上报审批部门。“批了!”第二天,孙强第一时间就把贷款审批结果打电话告诉了于合山。考虑到于合山的妻子腿脚不方便,孙强拿着合同自己开车到于合山家,让于合山夫妇签字,第四天就把扶贫贷款送到了他们手中。一个星期后,于合山夫妇专程到扶沟县城找到孙强,向他当面道谢。

为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邮储银行不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对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实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即FTP)5折优惠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执行基准利率优惠政策,对扶贫领域小微贷款业务给予专项信贷额度支持。此外,邮储银行还出台了金融扶贫尽职免责制度,充分调动了信贷员“敢贷、愿贷”的积极性,真正让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惠及更多贫困人群。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