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一个菜市场一片便民情

来源:

作者:

2019-1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主题教育如何结合解决民生问题走深走细走实?扶沟县城北关一处新建的农贸市场给出了答案。

位于扶沟县城老城区的北关附近住户众多,又因以前没有农贸市场,路两边自发形成了马路市场,挤满了卖菜和卖日用品的摊位,占道经营十分严重,过往车辆寸步难行,到处是丢弃的菜叶子等垃圾,脏乱差的环境让附近居民也颇感头疼。但如果简单取缔,除一些靠此为生的摊贩生活难以为继外,居民生活又会着实不便。近日,一处新建的农贸市场让出行难、卖菜难这两个互相矛盾的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新建的农贸市场位于扶沟县城北关扶亭路东侧一处闲置的院落内。前期,扶沟县长张颖波到一线调研城市清洁工作时,发现了这块邻近马路市场、解决两难问题的宝地,当场安排随行的县城管局负责人将其改造成一处农贸市场。

新建成的农贸市场效果如何?1125日,张颖波等进行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各摊位前,讨价还价声络绎不绝,称重、收钱、找零……摊主们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热闹景象。

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正在贩卖荠荠菜,张颖波上前攀谈起来。这荠荠菜是你自己挖的吧,在这里卖菜有没人收你钱?”“是俺自己挖的,绝对不打药。在市场里卖菜,不但干净还不要钱,不像以前在路边卖还总被城管撵。脸上笑盈盈的老大娘一番话引起了一片欢笑声。

总投资167万元的农贸市场共占地5.6亩,分为蔬菜区、熟食区、水果区和杂货区等功能区域。琳琅满目的商品,让附近居民实现了一站式购物。既改善了生活环境,又方便居民生活;既满足了摊贩需求,又规范了市场秩序,一个农贸市场收到了多赢效果。


啥叫初心使命?立足民生实际,围绕群众需求,解决民生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这就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条重要标准!张颖波对一起调研的人员说。


[责任编辑:张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