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农商银行:主题教育守初心 便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6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水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贷款问题,按照“四到四访”要求,深入走访调研,“一竿子插到底”,真正掌握了第一手材料。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8.88亿元,较去年末增加9.86亿元,增幅20.11%,增加额和增幅均创近年新高。

提升支持“三农”能力。该行紧密结合中央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要求和自身服务“三农”的定位,深耕农村贷款市场,陆续开发了适合农户的家庭贷、惠农贷、丰收贷、回收贷、运输贷、商易贷等产品,同时根据农户生产经营周期合理设置贷款期限,综合运用担保方式,降低贷款利率,优化简化贷款审批流程,真正方便农户、让利农户。截至10月末,该行农户贷款余额22.94亿元,较去年末新增5.52亿元。

为民营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该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要求,把“百千万”工程企业作为支持重点,同时兼顾其他民营小微企业,对这些企业贷款的金额、期限、利率、担保方式等关键要素“一企一议”,尽量给予倾斜;充分释放人民银行政策红利,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对符合无还本续贷要求的民营小微企业及早办理“金燕连续贷”,免去其寻找、使用过桥资金的烦恼和成本,切实为民营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10月末,该行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69亿元,较去年末新增4.35亿元。

脱贫攻坚落实落细。该行加大对派驻所包贫困村第一书记的管理力度,对其家庭给予一定帮助,让他们静下心、沉下身,全身心带领群众投入脱贫攻坚工作;把向贫困户发放户贷户用扶贫贷款作为今年贷款支持脱贫攻坚的主要措施,对有经营项目但缺少资金的贫困户进行大力支持,实施精准“滴灌”;对到期归还再贷的贫困户个人贷款,进一步简化手续,提高审批效率,确保不增加贫困户负担。截至10月末,该行今年已发放户贷户用扶贫贷款1131笔,金额2518万元。

“我们将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找准矛盾焦点,疏通政策堵点,切实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该行行长李楠表示。①6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