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沙颍河水上旅游首航 五十里水路领略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 /图

11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沙颍河水上旅游首航仪式。

据了解,沙颍河周口关帝庙至商水邓城水上旅游精品线路,是市委、市政府强力主导,川汇区、西华县、商水县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开发建设的,这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填补了我市河道水上旅游的空白,对加快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促进沿线历史文化资源发掘有重要意义。

周口关帝庙至商水邓城航线共有水路五十里,从中州路桥头出发,经过船闸、沙河与颍河交汇处、商水电厂取水口、南干渠进水闸、饮马台、白果树等景点到达河南省历史文化名镇邓城镇。

周口至邓城沙颍河水上景观游是一条既具有丰富历史人文景观又具有美丽自然风光的休闲生态旅游线路,沿途植被茂盛,风光宜人、水体清澈、水鸟翩翩起舞,千年白果树、刘秀饮马台、邓城叶氏庄园等人文景观,如同一颗珍珠镶嵌在沙颍河畔,展示了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舟行碧波,游客尽可领略“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景观,体验充满魅力的周口风情。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凌全贞说:“该航线对推进周口文化旅游业快速增长具有里程碑意义。目前开通的关帝庙至商水邓城水上航线,是沙颍河水上旅游的一个开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下一步将集中打造河岸生态景观、挖掘沿线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旅游项目,提升旅游品质。积极创造条件,将水上旅游线路向上游的西华逍遥镇、漯河市,向颍河上游的黄泛区宜城、西华县延伸,向下游的周口中心港延伸,打造夜游周口水上灯光秀项目等。

据悉,该旅游航线首航后,每周六周日接待游客,往返时间是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4点至16点,每位游客80元,游客可到关帝庙售票处购票。采访中该航线旅游项目负责人市水利建筑工程局局长朱雪辉介绍,现在只有两条游船,每天能接待100人,不过根据旅游开发情况将购买大型游轮提升航线品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