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举办2019年度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6

演练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文/图) 11月8日,周口港区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队员集中训练汇报表演拉开帷幕。周口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出席活动。周口港区各机关、企业、周口中心港码头工作人员和在港船民等200余人观看了消防队员的精彩演练。

活动中,40名消防队员集中向队旗宣誓:“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忠于职责,忠于人民。”接着,消防队员现场操练擒敌拳等。在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将日常练就的消防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他们良好的业务素质,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消防队员的艰辛,学会了如何逃生自救、紧急避险。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在“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条幅上签名,并集中观看了消防宣传图展。消防队员还为大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

周口港区消防工作室副主任王文浩说:“为全面加强周口港区的消防队伍建设,我们招聘了一批新生力量,通过近两个月的集训,这批队员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集中演练的目的就是检验和展示消防队员的素质,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周口中心港码头运营办主任段传奇说:“这次消防演练,对周口中心港码头工作人员和广大船民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消防设施,做好消防安全预案,帮助广大船民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①7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