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侯俊豫

2019-11-26

周口日报新媒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11月26日,淮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主持召开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暨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出席会议,各委室主任及18个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城关镇、王店乡、刘振屯乡实地观摩学习了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随后,在刘振屯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座谈会。大家通过观看联络站工作专题片、查看主题实践活动材料、典型发言等方式进行相互交流学习,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

苏中林要求,一要全面把握代表联络站工作形势和任务,着力解决联络站功能发挥不全面、联络站协调联动机制不健全、联络站建设工作不平衡问题。二要正确把握几个关系,把握好联络站与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关系,做到上下配合,共同发力;把握好联络站与所驻乡镇人大的工作关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把握好与所辖区县人大代表的关系。三要加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力度。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代表联络站的组织领导;各乡镇要加大支持力度,支持代表联络站工作,积极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良好条件;各代表联络站要激发代表参与活动的内生动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和积极性;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人大故事,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霍伟就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作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