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公安局把190万元赃款退给受害群众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谢永静

2019-1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龙喜

11月26日,扶沟县公安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将破案缴获的190万元赃款及摩托车、电动车、手机、金银首饰等赃物分别发还给受害群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全体民警、部分被盗抢财物失主参加大会。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豪杰主持大会。

今年以来,扶沟县公安机关和民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上,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组织开展了“平安守护”“雷霆行动”“云剑”等系列专项行动,全方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多举措推进网上追逃工作,多次远赴全国多个省市,破获了一大批“盗抢骗”案件,追回受害群众财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詹凯、田豪杰等将追回的财物交还给部分受害群众。詹凯指出,向群众退还赃物,是减少群众财产损失,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实际举措,也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公安机关坚决严厉打击各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力度和决心。

詹凯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不断增强忠诚意识、担当意识、宗旨意识,继续保持严打整治斗争的强劲势头,既要破大案,又要抓小案,严厉打击事关民生的案件,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安定,不断增强安全感。要群策群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基层治保组织和治安防范网络的作用,不断降低可防性案件的发生率。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把“平安扶沟”的品牌擦得更亮,为全县人民营造优质良好的社会环境作贡献。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