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乡村振兴第一批赴云南玉溪培训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1月26日下午,川汇区乡村振兴第一批赴云南玉溪培训工作汇报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宗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高新传,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副区长晋瑞英,以及清华大学教授马炅东出席会议。9个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综合投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第一批赴云南培训学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加快生态农业技术人才培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川汇区组织7名优秀退伍军人赴云南“雷锋农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生态系统构建与循环、自然生物链连接与形成、微生物转化等理论知识,以及有机料的配制、生态肥料制作等技能。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宗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华大学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一种全新思路和模式,具有科学的前瞻性和良好的成长性,必将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产生深刻影响。有关部门和人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好头、起好步,在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上走好走稳。二要抢抓机遇,加快运作。抓住当前有利的天气时机,加速实现再生资源积聚;建立完善运行模式和各项机制;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三要调配现有资源,发挥整体效益。要统筹运用好蔬菜研究所、农村集体资产、再生资源、坑塘等资源,实现最大能量的释放。他强调,要围绕春节之前首批食用菌上市、参与者受益的目标,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