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供暖这件民生大事须办妥办好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11-28

■新华社记者 高博 魏飚

连日来,我国北方地区连续降温,解决冬季供暖问题迫在眉睫。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日前公布的督查通报指出,河北省、山西省部分地方和单位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承诺不兑现,没有有效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保定市莲池区有关部门慢作为,三年煤改电补贴不兑现;石家庄市裕华区有关单位与企业串通搞文字游戏糊弄群众,损害政府形象;山西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山西省大同交通运输执法局慢作为,致38户居民无法取暖……有关通报认为,督查发现的问题,暴露出部分地方和单位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淡漠,没有把群众温暖过冬真正放在心上。

对于一些地方供暖不理想问题,有的政府部门或供热企业表示是因为气源短缺,也有的把问题归结为煤改电成本提高,或是老旧小区管网改造造成供暖不理想等。然而,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

今冬能否保障供暖?暖气热不热?温度达不达标?这既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也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对于地方政府部门和供热企业来说,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不让群众受冻,是供暖季不能再低的底线。

群众利益无小事,心无百姓莫为“官”。对北方城市来说,当下保障供暖是最直接、最要紧的民生大事。要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实际,把这项工作办妥办好。

解决供暖问题考验政府管理能力和智慧。只有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深化改革才能破解难题;同时,对于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加强监督与问责,切实保障群众冬季正常取暖。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