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农商银行建设普惠金融助推城乡经济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8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孙靖亚) 太康农商银行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拓宽支付渠道,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地支持了区域社会经济建设。

贯彻指导思想,强化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该行聚焦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持续扩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覆盖面,确保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在坚持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乡镇金融服务点的布设力度,积极推动现有乡镇网点金融服务升级,扩大支农薄弱地区的金融服务覆盖面,不断健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

推动改革创新,激发金融效能。该行对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积极进行探索,通过创新业务服务模式、下放贷款审批权限、简化业务决策流程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城乡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强化产品创新,积极将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入存取款、支付结算、小额贷款等业务,更好地满足客户个性化、小众化的服务需求;积极探索量体裁衣式的农村金融服务方式,开发针对不同主体的小额贷款产品,推广“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广泛宣传教育,优化金融环境。该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普惠金融宣传月”及其他有针对性的公众教育宣传活动,宣传和推广农村金融服务政策、经验和成效,为推进城乡金融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增强城乡居民风险识别、自我保护的意识,有效防控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