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农商银行做实做优普惠金融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8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张帆 任佚) 近年来,沈丘农商银行不忘普惠金融初心,牢记金融惠民使命,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惠民工程,让金融服务更接地气、更亲百姓。

以普及金融知识为出发点。该行组建宣讲团队,常态化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人民币、支付结算、存款保险等基础金融知识,为群众讲解假币识别、防范诈骗等方法;深入村组、社区举办“金融夜校”“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疑惑,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金融素养,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以金融惠民便民为着力点。依托覆盖全辖的网格化服务体系,该行在社区、村居布放“阳光信贷包片客户经理公示牌”,为有贷款需求的客户提供方便。在偏僻的村居建设金融便民服务站115个,统一安装POS终端、存折打印机等,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方便群众的目标。

以满足人民需求为根本点。该行聚焦辖内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倾斜信贷资金,重点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业专业大户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制定了深度“四扫”和支农支小年度规划,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在逐村逐户对接居民金融需求的同时,挖掘客户潜在金融需求,扩大贷款授信覆盖面,有效解决了客户小额、快速的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