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农商银行三举措践行普惠金融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11-28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汪倩) 近年来,周口农商银行始终将“普惠民生、助推乡村振兴”作为主责主业,着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行减费让利、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宣传教育,为建设幸福美丽诚信周口作出了新的贡献。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经济发展。该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在全面推广省联社金燕e贷的基础上,依托大数据推出纯线上信贷产品周到贷,有力满足城区居民小额消费类贷款需求;壮大信贷队伍,选配优秀青年骨干充实到小微贷、个贷队伍,对有条件的支行网点下放贷款权限,在全行推进信贷下沉及持证上岗工作;强化营销,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社区、广场、集市宣传本行信贷产品,对有资金需求的民营小微企业应贷尽贷。截至10月底,该行已累计发放普惠性小微贷款7.8亿元,50岁以下客户经理持证上岗率达100%。

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客户体验。周口农商银行一是建优基层网点和信贷大厅,合理规划功能分区,更新自助机具,配齐便民服务设施;二是优化业务流程,陆续放宽电子银行转账额度,上线ATM机刷脸取款、手机号码支付功能和对公企业开户“双录”、人脸识别等系统,进一步拓宽支付渠道;三是以物理网点为依托,着力构建融自助设备、POS终端、电子银行、二维码收付款为一体的多层次、立体化服务机制,满足客户全天候金融服务需求。截至10月底,该行累计发放金燕卡33.7万张,布放自助设备70台、POS终端403台。

深化服务内涵,增强群众获得感。该行持续减费让利,在推行“七免一参与”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减免农信易扫手续费;加强培训,组织中层干部赴先进行社观摩学习,常态化开展“周三集中培训”“学习大讲堂”活动,不定期举办业务培训,提升干部员工职业素养;利用多种方式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提高群众的金融素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