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卢丽丽

11月27日,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主持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出席会议。副县长孙自豪、县法院院长齐梅英、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表决通过了《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支出审计整改情况报告》、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河长制落实及四水同治情况的报告》《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报告》《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情况的综合报告》《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和公益诉讼检察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法院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颁发任命书。新任命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印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栗战书委员长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会议还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李国际在讲话中指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发展我县经济,带动群众就业,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对照年初任务清单,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让政府的承诺落到实处。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建立协调机制,形成有利于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总体格局。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互推共建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李国际还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了解民情、通达民意,及时收集反馈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意见建议,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要向人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让政府的民生工程汇聚民心,服务于民。

会上,县发改委、城管局、林业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县人民医院、第二污水处理厂、护理佳热电联产项目、鸣鹿办事处王台社区、工会便民驿站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