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新添21辆客车解决群众出行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远艳娟 高雷

“西华县城至思都岗旅游客运专线开通后,半小时一班,如今景区的客流量比以前明显增多,景区附近群众出行也便捷了……”11月29日,位于西华县聂堆镇女娲城景区附近的思都岗村村民说。

西华县城至思都岗旅游客运专线的开通运营是该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改”字贯穿始终,积极回应百姓诉求和期盼的真是写照。

聂堆镇思都岗村座落有女娲城遗址和龙泉寺两处景点,相距500米。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合成庙会,游客甚众,多时日游客人数达10万人次,原有的客车班线一天一班,不能满足正常的客流需求。

主题教育工作中,西华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入户走访、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到女娲城景区在内的3件群众出行难问题后,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为着力点,立改立行。

为方便游客出行,该局依托旅游资源,推进农村客运与特色旅游融合发展,开通了西华县城至思都岗旅游客运专线,在途径路段和女娲城分别修建了港湾式候车站棚,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交通环境。同时将21条村村通客车乡村班线由周班改为日班模式,投资200余万元新购置了21辆小型客车投入运营,连同西华县城至道陵岗、思都岗、西华营、东夏、西夏、李大庄、东王营、艾岗、祁庄等客运线路实行公交化运营。

针对乘客出行安全问题,该局与公安、应急管理部门建立了农村客运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制定了《农村客运班线安全通行条件联合审核机制》,对新增农村客运班线进行联合审核,并依法联合开展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同时,该局还建立了道路运输综合监控平台,为全县所有营运车辆安装了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动态监控设备,进行实时监管。

针对村村通客车乡村班线客源少、运营亏损问题,县政府每年补贴200余万元,以8年为一个周期纳入县财政预算,有效确保了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

西华县交通运输局在主题教育中聚焦问题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赢得了群众的真心点赞。在日前的一次调查中,群众满意度达97%。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