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农村寄宿制学校让孩子吃好住好学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11月28日,郸城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之农村寄宿制学校教学管理现场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出席并讲话,双楼乡党委书记何卫东、县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昌分别参加观摩、交流。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两路观摩了双楼乡庙集小学、金庙小学、五岔路小学三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参观过程中,大家走进宿舍了解学生住宿情况,走进餐厅询问学生饮食安全情况,走进功能室观摩学生社团活动,走进教室观看高效课堂教学。每到一处,大家被干净整洁的环境、乐教勤学的氛围深深吸引,不时拿笔记录、手机拍照。

随后召开的寄宿制学校教育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双楼中心校、庙集小学、金庙小学和南丰中心小学校长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刘现营说,看学校,心存感恩。抓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看到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成果,我们应该感恩县委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感恩家长和各界的支持,感恩广大校长、教师的付出。听介绍,喜上眉梢。三所学校通过师生努力、家长配合,学校得到发展,师生感到满意;校长代表发言体现了宽广的胸怀、无私的奉献和由衷的骄傲,我们为之高兴。定思路,坚定不移。教体局党组2017年审时度势提出的乡村学校振兴战略,符合国家发展方向、郸城教育实际,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下去,做实做好寄宿制学校建设。抓落实,吃苦奉献。学校是最美的风景,是师生精神的家园,学校建设需要校长带领广大教师吃苦奉献。局股室站要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乡镇中心校要做好引领,校长要担当负责,教师要服务学生,真正把学校建成温馨家园。

就深入推进寄宿制学校建设,副局长刘广锋要求,要以活动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堂为阵地,提高教育质量;以教师为核心,提升专业素养;以服务为前提,促进家校共建;以安全为保障,营造和谐校园;以现实为基础,敢于担当作为。

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继昌强调,要坚持学改结合,推动寄宿制学校建设纵深发展;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过程监管;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制度,再创郸城教育新品牌。

会议由副局长张祥增主持,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站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小学教研员,全县寄宿制公办小学校长,以及三所实验小学校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