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全林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户厕改造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1-29

11月29日上午,郸城县长李全林深入钱店、东风、宜路、秋渠、双楼等乡镇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户厕改造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副县长李广肃、陈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培民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李全林一行都走村入户,查看农户改厕情况,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户在改厕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仔细询问农户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对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李全林指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规范的操作,加快推进农村厕改工作,要认真梳理解决改厕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因户施策,强化技术指导,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关,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要继续完善后续维护及服务,扩大改厕辐射面,把这项基础工程做细、做实、做到位,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李全林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镇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新风,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依据标准,做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结合农村实际,完善基础设施,在绿化、净化、美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好、美化好,建设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村民生活更美好。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松懈思想,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要强化作风,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基层,查不足,强整改,帮扶干部要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千方百计解决好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郸城融媒 刘力 王小川 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