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教育大讲堂促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为引导广大教师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创新型和智慧型”教师转型,11月30日,郸城县第六期教育大讲堂-2019年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由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程主持,副局长刘广锋出席并讲话,各乡校师训专干、各学校主管业务副校长、中小学省市课题负责人、教育教学研究人员参加培训。

“一个合格的教师应该接受教育科研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的系统培训,熟悉掌握课题硏究的过程和方法。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结合培训内容,做好交流研讨,创新教学教改思路,更新教育观念、拓宽教育视野,为郸城教育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开班仪式上,刘广锋对参训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教育研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深莫测。”“什么是教育研究?我说教育研究就是用思想和行动结合起来的力量,使自己的教育生活变得舒服。”培训中,成都大学教授陈大伟,南通市第十届“园丁奖”获得者凌宗伟分别以《理想课堂与观课议课》《教师怎样做研究》为题,用风趣的语言、形象的比喻、详实的案例帮助参训教师了解、掌握开展教研的方法,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与积极的思考。

南丰镇郭店学校教师郭涛说,“平时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去探索研究,这次培训是场及时雨,我要在以后教学中把教学与研究结合起来,提高自己,实现自我成长。”

钱程表示,开展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目的就是要提升中小学省市级课题主持人和教育教学研究人员的课题组建设实践能力、教育理论素养、科研能力,打造一支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引领、促进全县教师专业素养提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