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齐聚 高铁旅客“零距离”换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12月1日8点多,一早从郑州坐高铁回来的王女士拉着4岁的女儿,从周口东站出来,就坐上了停在站前广场边的9路公交车。“下高铁,上公共,中间没走几步路,我事先没想到这么方便!”王女士感叹道。

当天,郑阜高铁正式开通运行的第一天,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齐聚周口东站,保障着高铁旅客“一下一上”的换乘便利。

多路公交车早起晚归

“没零钱也请上车,一样送你到想去的地方!”

当日早晨7点50分,周口东站公交停靠点,25路车的司机张师傅招呼因没零钱而苦恼的旅客上车。

“外面冷,快上车,没钱也让坐车。”张师傅告诉记者,25路公交车今天第一天运行,车上的手机扫码乘车设备有毛病不能用,这不是旅客的问题,旅客来了就让乘坐,不投钱一样送到指定站点。

早上6点50分,张师傅从联盟新城出发来到周口东站,行程25公里左右,用时近1个小时。“来东站时,有八九个人乘坐我的车赶早8点去郑州的高铁,没耽误!”

为方便中心城区市民乘高铁出行,12月1日开始,周口6路、9路、25路、32路、36路公交将直达周口东站。据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去往周口东站最早的公交是6时30分,晚上正班公交车运行到晚上7时。晚上也有公交车根据高铁班次留守周口东站,但由于条件限制,目前夜班公交车只能提供周口东站到中心城区的服务。

二三十辆网约车聚集待客

早上7左右,多辆机动车整齐地停在周口东站广场外的网约车上车点处,身着红色马甲的司机站在车旁很是显眼。

周口众恒网约车的负责人田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今早组织了二三十辆车辆来到周口东站为周口高铁首发日助力添彩,有的司机早上6点多就来了。

众网约车司机为周口东站设立的网约车上车点点赞。网约车上车点位于周口东站广场前彩虹大道路边,,可同时停放十多辆网约车,“停车位虽不多,但方便了网约车接送旅客,即停即走。”对于旅客来说,出站往南直走过了站前广场就能到达这一上车点,很是方便。

正说着,几位从郑州来周口的旅客来到网约车上车点,确定好车辆后,上车离开。

“旅客想上哪里,我们就能把旅客安全送到哪里!”田经理说,他们将更加注重服务,以便给旅客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和乘车体验。

出租车的“门到门”服务

在二楼落客平台下出租车,市民小李步行几米直接走进周口东站候车大厅。他赞道,“方便、快捷、省事!自己享受到了‘门到门’的客运出行服务。”

在周口东站,记者看到来来往往的绿色出租车,把赶高铁的人送来,又把下高铁的人送去最终目的地。的哥孙师傅说,拉着客人来高铁站,自己既高兴又自豪!咱周口终于通高铁了!

高铁开通后,来周口的游客肯定会多起来,乘坐出租车也是多数到站旅客的选择。出租车是展示周口的窗口,为把窗口擦得更亮,市交通运输局以高铁片区、火车站、汽车中心站等为重点,集中开展客运市场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扰乱客运市场秩序行为,为旅客提供安全舒心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