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阜高铁扶沟南站喜迎通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12月1日上午,郑阜高铁扶沟南站成为欢乐的海洋。站前广场前的道路两侧停满了各种车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每个人脸上都笑意盈盈。广场一侧,巨大的电子显示屏正播放的扶沟县宣传片,让人们对家乡的巨变充满了自豪;广场中央,县老干部夕阳红艺术团的成员们敲锣打鼓,让扶沟首通高铁的喜悦如涟漪般一圈圈地荡漾开来。

8点07分,随着郑州东站发往合肥南站的G4069次列车正点缓缓停靠在站台边,扶沟南站正式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首次通车。下车的旅客们并不着急出站,纷纷与白龙般的列车合影,留住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一大早就赶到郑州东站专门坐这趟路过咱扶沟的第一班高铁。盼了这么多年,咱家乡也有高铁了,真是太激动了!”刚下车的郑先生难掩兴奋之情。

10点,扶沟南站通车仪式在候车大厅内举行,张颖波等县领导和旅客们共同庆祝这注定将载入扶沟交通史的历史性一刻。县领导向旅客们一一送上扶沟自产的盒装“牧天下”牛奶、圣女果等纪念品,让有扶沟特色农副产品的美誉,随着高铁传播到更加广阔的天地。

“以前从扶沟到郑州,最少也得1个多小时,现在坐高铁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能在咱扶沟坐上高铁,心里真是特别幸福!”正在等候乘坐G6628次列车前往郑州的乔先生高兴地对张颖波说。

据扶沟南站站长任祎婷介绍,截至当天9时30分,共有700位乘客在扶沟乘坐高铁。12月1日,扶沟南站共有15次高铁列车停靠,其中8辆北行、7辆南行。12月29日前,按计划途经扶沟南站的列车每天共23次,其中12辆北行、11辆南行。至12月30日随着郑阜高铁正式并入国家高铁网后,每天将会有更多的高铁途经扶沟,让扶沟人民北上南下、东进西出更加快速便捷。

10点48分,G6628次列车鸣笛启行,加速后风驰电掣般驶离扶沟南站,向着前方进发。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