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首发 市民争相“打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12月1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周口高铁正式通车,为了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市众多市民赶往周口东站,用相机、摄影机、无人机等记录这美好的一天。

当日8时许,家住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杨寨村的张老太太和家人、邻居一起来到周口东站。一下车,老太太就被恢弘大气的高铁站房吸引住了。“不错不错,真没想到咱这儿也有高铁了,你看这个红色的‘周’字多喜庆!”老太太和家人边走边看,心中有许多感慨。站前广场、售票厅……都留下了他们流连忘返的身影。

“这些年,周口的交通越来越发达了,作为地地道道的周口人,能看到新建的周口东站,真是兴奋!”张老太太说,周口高铁开通是提高市民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大家都很高兴。

或拍照留念、或驻足观望……在周口东站随处可见一睹周口东站风采的市民。在进站口的玻璃门上,市民张先生正趴在上面往里瞧。“早在手机上看到周口东站建的现代又大气,一直想来一睹真面目。听说今天高铁首发,我特意带着孩子从商水赶来。”张先生说。随后,张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组九宫格照片,附言“激动,周口东站我们来了!”

“高铁开通了,一个小时就到周口了,太方便了,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当日6:30从郑州乘坐G6625次列车回到周口的王银峰,一下火车就一手推着行李箱,一手拿着手机对着周口东站的各个角落拍照。家住郸城县的王银峰在新疆工作,当日凌晨4时许乘坐火车到达郑州后,休息片刻,便坐上了通往周口的高铁。“我真是幸运,能成为通往周口高铁的第一批乘客,我要把这张车票好好保存下来,留做纪念。”王银峰说。

高铁首发不但引来众多市民前往周口东站“打卡”,还迅速“霸屏”了朋友圈,市民纷纷转发这一令人振奋的好信息,大家纷纷点赞,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网友M豆说:“以后周末,买张车票就能到郑州找伙计喝酒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梦想!”

网友小宇说:“想想就激动,以后终于可以在家门口坐高铁了。”

网友风清云冷说:“高铁的开通,打造完善了周口公铁水空大交通格局,将为周口带来快速发展。”

网友小草说:“今天的朋友圈被高铁首发刷爆了,期盼了很多年,终于如愿以偿,大家的心情如同过年一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