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走进咱家乡,满满幸福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12-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幸福、难忘。12月1日,让淮阳人民铭记。当日中午,伴随G6655列车从郑州东站沿郑阜高铁线一路风驰电掣驶至淮阳南站,开启了淮阳高铁时代。

当日上午,暖阳高照,淮阳南站站前广场人头攒动。“高铁来了,激动人心”。为祝贺高铁开通这一大喜事,淮阳县举行了简朴的郑阜高铁淮阳南站正式运行仪式,县四个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附近广大群众参加了仪式。

中午12时43分,呼啸而至的G6655作为首趟列车准点驶进淮阳南站,90多位乘客依次兴冲冲地走下列车。淮阳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等为率先走出出站口的乘客代表送上布艺泥泥狗等礼物,欢迎他们乘坐首趟高铁列车回家。

“从郑州回来用时1时12分,高铁真快。”背着挎包走下列车的杜洪亮一脸的兴奋。老家在淮阳南站附近的他,现在郑州上班,平日即便开车回来也需要4个小时。令他头疼的是,出城过程因车辆堵塞“蠕动”行驶使他苦不堪言。有了郑州至淮阳的直达高铁,不但减免了驾车的劳顿之苦,而且时间还缩短3个小时。

“高铁走进咱家乡,切身体验两个字:幸福!”杜洪亮称,既然乘高铁这么便捷,今后,将多回家看看。

中午1时24分是淮阳南站首列高铁上行郑州始发时间。距离发车还有近一个小时时间,候车大厅就迎来了一拨拨乘客。

家住淮阳大连乡的杨琳在郑州市上大学。11月29日是周五,她从学校转乘一个小时公交车后,急急忙忙赶到车站,坐上大巴等了近一个小时才发车,坐了4个小时才来到淮阳汽车站。她听说淮阳通高铁的消息后,11月30日提前在网上预定了票,今天上午在县城花3元乘公交车直达来到了淮阳南站,不到五分钟完成了取票、进站安检。

坐在候车大厅的杨琳,不定时看看手中的高铁车票,“到郑州东站用时1时10分,不仅乘高铁用时短,且出了郑州东站转地铁1号线,不多时就能到达学校。”方便、快捷让她始料不及。她说,回到学校后,她要向班内的同学详细讲讲这次从家乡返校乘高铁的新感受。

淮阳南站首列上行郑州的高铁即将开行,包括杨琳在内的20位乘客收到了鲜花和布艺泥泥狗等乘车礼物。“幸福,总来得这么突然”,她抱着县领导送上的礼物,脸颊多了一抹红霞,微笑着走向列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